友情链接

会计信息确认和计量的原则

一、资料

安信公司财务部张经理是精通会计的管理者,他十分注意培养下属会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在该公司庞大的会计队伍中,不乏有一些不是会计科班毕业而从其他工种转为会计人员的。为了提高他们的会计水平,张经理请他的大学同学,现为某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的会计教授姜老师集中一周时间对部分会计人员进行培训。第一堂课结束,姜老师布置了以下问题,并要求同学指出这些问题所隐含的会计前提和会计原则。

1.安信公司以估计15年的期限计提办公大楼的折旧。

2.安信公司将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3500元,列作当期管理藏用。

3,安信公司对20x 3年12月预付下年的报刊订阅藏运用了待摊方法。

4.安信公司合理核算可能发生的费用和损失。

5.安信公司租人一台设备,该设备的使用年限10年、将该设备列作本公司的固定资产。

6.安信公司编制利润表的过程。

第二天课上,姜老师让许发回答许发回答1-3题,段强回答4-6题。

许发回答的结果是;

1.配比原则,2.客观性原则:3、权责发生制

段强回答的结果是:

4.客观性原则,5.实质重于形式,6、配比原则

二、要求

对许发和段强的回答进行评价,若不正确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错误,因为安信公司以估计15年的期限计提办公大楼的拆旧所险含的会计前提是持续经营。

2.错误,因为安信公司将购买办公用品支出3500元,列作当期管理费用所隐含的会计原则是重要性原则。

3.正确。

4.错误,因为安信公司合理核算可能发生的费用和损失所隐含的会计原则是谨慎性原则。

5.正确。

6.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