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会计学原理》模拟试题(4)

一、多项选择题

1. 会计核算基本前提有(       )。

(1)会计主体   (2)持续经营   (3)会计分期  (4)货币计量

2. 明细账的格式有(      )。

(1)三栏式    (2)多栏式  (3)数量金额式   (4)卡片式

3. “本年利润”账户带有若干个特征,因而可以同时归属以下类别(      )。

(1)财务成果账户    (2)损益账户    (3)双重性质账户   (4)所有者权益账户

4. 在借贷记账法下,“借”表示(       )

(1)权益增加  (2)成本费用增加  (3)资产增加   (4)收入增加

5. 引起资产与负债及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的经济业务有(         )。

(1)投资者投入资本存入银行

(2)向银行取得短期借款存入银行 

(3)计入产品成本但尚未支付的工人工资  

(4)已经预提但尚未支付的费用 

(5)货款尚未支付的已入库的原材料

6. 期间费用包括(        )。

(1)营业外支出    (2)销售费用  (3)管理费用   (4)财务费用   (5)制造费用

7. 银行存款清查应根据(      )

(1)银行存款日记账(2)银行对账单 (3)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4)银行存款总分类账   (5)银行存款实有数

8. 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非流动资产是(    )。

(1)存货  (2)长期投资  (3)递延资产    (4)无形资产  (5)短期投资

9. 会计报表按其反映的经济内容划分,一般分为(      )。

(1)财务状况报表   (2)财务成果报表   (3)对外报表  (4)对内报表  (5)费用、成本报表  

 10. 下列账户中,属于双重性质账户的有(         )。

(1)本年利润   (2)待摊费用(3)预提费用(4)待处理财产损益

二、名词解释

1. 资产

2. 收益性支出

3. 权责发生制

4. 会计凭证

5. 会计账簿

三、判断题

1. 不能发生什么样的经济业务,会计等式两边会计要素总额的平衡关系都不会破坏。(     )

2. 所有账户中,左方登记增加额,右方登记减少额。(   )

3. 合会计分录是指一个账户借方同几个账户贷方发生对应关系,或一个账户贷方同几个账户借方发生对应关系的会计分录,即一借多贷或一贷多借的会计分录。(  )

4. “材料采购”账户既可以归入资产类账户,也可以归入成本类账户。(  )

5. 对于遗失的原始凭证而又无法取得证明,如火车票等,可由当事人写出详细情况,由单位负责人批准后,也可代作原始凭证。(  )

6. 所有的记账凭证都是由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填制的。(  )

7. 补充登记法和红字更正法都是对反映经济业务的原始原始凭证、记账凭证和账簿进行更正。(  )

8. 应收而收不回来的款项,经批准后直接记入管理费用。(   )

9. 资产负债表中的金额反映的是编表时累计数额,损益表中的金额反映的是编表时的时点数额。(  )

10. 谨慎性原则就是要求在会计核算中尽量低估企业的资产、负债、收益和费用。(   )

四、问答题

1. 会计核算主要有哪些专门方法?它们之间关系如何?

2. 账簿启用和账簿登记的规则包括哪些内容? 

五、编制会计分录(某企业本月发生经济业务,进销价含增值税17%)

1. 5日,购入材料11700元,货款以银行存款支付。

2. 7日,领用材料28000元,用于产品生产。

3. 9日,收回购货单位前欠货款20000元,存入银行。

4. 10日,销售商品一批,价款32760元,存入银行。

5. 14日,以银行存款付前欠供应单位款项3000元。

6. 15日,从银行提取现金1000元。

7. 17日,以现金购买办公用品620元。

8. 19日,以银行存款支付电话费1000元。

9. 21日,从银行提取现金10000元,准备发放工资。

10. 23日,以现金支付职工工资10000元。

11. 25日,销售产品一批,价款40014元,货款未收。

12. 27日,以银行存款支付本月水电费2400元,其中车间耗用2000元,管理部门耗用400元。

13. 30日,以现金支付销售产品运费及包装费1000元。

14. 31日,计算分配职工工资,计生产工人8000元,管理部门人员2000元;同时按工资总额14%提取职工福利费。

15. 31日计提本月固定资产应计折旧8200元,其中车间固定资产应计折旧6600元,管理部门固定资产应计折旧1600元。

16. 31日,预提本月短期借款利息348元。

17. 31日,摊销本月应负担的管理费用4100元。

18.31日,结转本月制造费用8600元。

19. 31日,结转完工产品制造成本45720元。

20. 31日,结转本月销售产品成本45000元。

21. 31日,计算本月应交消费税金500元。

22. 按利润总额33%计算应交所得税,并转入本年利润。

23. 将本年利润转入利润分配。

24. 31日,计算分给投资者利润,按税后利润20%分给投资者,10%提取盈余公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