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评价 KECHENGPINGJIA  
 
 专家评价:

山东大学文学院文艺美学基地博士生导师曾繁仁教授认为本课程有以下特点:
  (1)处理教材内容灵活,教学方法得当,观点新颖,并能够及时补充新知识。
  (2)该网络教育课程提供了大量案例。便于学生在观察和讨论“具体”问题中,深化认识、升华理性、获得经验、掌握规律,其中的学生论文、创作更能激发学习理论的积极性。
  (3)该课程在设计上十分重视所传授概念和理论等知识的准确性和系统性,也重视培养学生观察现实、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本课程针对网络教育学生的特点,组织了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便于学生全面、有效、灵活、主动地掌握该课程基本知识和方法。
  (5)该课程的网络视频课件综合了多媒体设计手段,形式生动,互动性好,既便于学生自学,也便于教师辅导。

 
 自我评价:

本课程经过数年的开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讲教师无论在学术上还是在教学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将全面改进和提升《文学概论》课程网络学习的硬件环境和技术支持力量,经过数年建设,《文学概论》课程将达到网络“精品课程”各项指标的要求。

 
 资源共享:

自《文学概论》网络课程开发以来,该课程包先后在兰州大学生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考生、函授生的辅导中使用,并使用于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的课外学习补充材料,该课程受到了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