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子奶奶的故事
汪玉柱
  当乌云开始聚合天又要下雨的时候,虎子奶奶便赶紧从屋里搬出把椅子坐在屋檐下等着。过了一会儿,与果然下了起来,虎子奶奶脸上的皱纹便舒展开来。
  虎子奶奶自己也说不清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下雨天,但她的确清楚自己不喜欢晴天,因为晴天让他感觉压抑的慌,在晴天他找不到过去的世界,她明白只有过去的世界才属于她,她讨厌现在四周林立的高楼,还有现在家里的地板和外面的水泥马路。只有下雨的时候,她才感觉模模糊糊的好像回到了过去,只有在大地被大雨裹在怀里的时候,现实的一切才会让她感觉慢慢的模糊起来。在她恍恍惚惚中,先前的一切才会清晰起来。闭上眼,她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虎子爷砌的土培房子的茅檐下,感觉向前走,不几步就是虎子他爷挖的储粪用的粪坑,还有粪坑旁边的一棵老春树,老粗了,皮光光的。虎子奶奶喜欢看雨水从树干上滑下来,就像小孩子从泥土堆上滑下来一样,俏皮得很。顺着门前的土路向前走不远是天威家的房子,天威娘是个很爱说笑的人,嘴甜得很。虎子奶奶经常找她“叙家常”。顺着门前的路向左拐是地生家,地生的儿子太娇惯了,虎子奶奶经常劝地生不要太爱他,否则他长大后就不认你这个老子了。可她知道,每一次全说都是白费,因为他知道地生太溺爱孩子了,碰都不舍的碰一下,更不要说打了。顺着门前的路再向左拐就是长太家了,长太媳妇的嘴也甜得很,经常说虎子奶奶不显老,每每听到这些,虎子奶奶都笑的合不拢嘴,虽说嘴里说哪有啊,但心里甜得很。
  想着想着,虎子奶奶便感觉自己在往前走,她想先去天威家坐会儿,一个人怪憋得慌,想去找天威娘唠唠。正当她恍惚感觉自己已过了虎子爷挖的粪坑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一声闷雷又把她拉回了现实,当她猛地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在原地坐着,原来刚才是自己意怔了一会儿,前面哪有天威家的茅屋房子,矗立在眼浅的是天威盖起的三层小楼,直到现在她才想起,天威已经老高了,这孩子勤快能干。这三层小楼就是他盖的,说是为了让他母亲住的更舒服些。想起天威又想起了天威的母亲,现在她走都走不动了,那还能过来和她聊天,想到这,虎子奶奶瞪着门前的石子路又发起怔来。
  她想起了虎子他爷,昨天夜里又梦见了他,看见她的时候,虎子爷也不说话也不看她,这让他很着急,虎子他也穿的还是那件被她洗的发黄的白的确良上衣和蓝黑色裤子,她想拉住他,可就是抓不住他的手,他拼命的喊拼命的追,虎子爷就是不理她,她感觉虎子爷似乎没有动但似乎又在往前走,她觉得自己怕是抓不住他的手了,便哭了起来。
  现在母亲老了,他便想着让母亲搬来和自己一块住,虽说妻子不太乐意,但最终还是同意了,于是上个月他便把母亲接来,这让加亮心里踏实了很多。自从母亲来了之后,天天与孙子为伴,加亮感觉母亲年轻开心了许多,只有妻子,虽说没说什么,但对母亲的到来也没显出多大的欢喜。
  等都她醒来的时候,她发下自己的眼泪已把枕头打湿了一片,她想找个人解这个梦。她不知道这预示着什么,因为好几次都是同一个梦,但看到儿子媳妇都太忙了,所以好几次滑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其实她心里明白,即使她给儿子他们说,他们也会劝她别相信,说那是因为人老了她太想念家人了,她知道他们不相信她,但她心里清楚,虎子他爷有话给她说。
  当虎子奶奶的回忆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天就放晴了,一会儿水泥地上的水就干了,她又会重新看到四周的楼房和远处的高楼了,还有那些轰隆隆的挖土机的声音,她讨厌得很,想到这他赶紧搬椅子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然而,就在她刚坐下没有多久,雷声又一次响了起来,而且这次乌云更厚,就像大山一样的压了过来,风也大了起来似乎天都被一块大的布幔裹了起来,他赶紧又从屋里跑了出来。路过儿子房间的时候,她看见儿子一家三口正在看电视上的跳舞唱歌的儿子和媳妇边吃花生边聊天,开心得很,她感觉自己好像是个局外人。
  当他把椅子重新放在原来的地方时,雨已经下得很大了,面对无边的雨布,她重新又坐了下,现实在她的眼中再一次模糊起来。她先是看到虎子爷年轻时候的样子,她心里甜得很,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心已经被这个小伙子偷走了,她迎了上去,虽说有些羞怯,但一点也不感觉拘束,虎子爷拉着她便跑了起来。可是跑着跑着便不见了虎子爷,她心里便开始着急起来。模模糊糊的看见对面走来了一个小孩,她认出来了,原来是小时候的虎子爹,他的儿子。儿子对她说:“爹让问饭做好了没有,做好了就给他送去,爹说地还没犁完,上午就不回家吃饭了。”儿子说完,她似乎隐约记得饭还在锅里,应该熟了,他赶紧跑回灶屋去看。他知道虎子爷的饭量很大,于是便用虎子爷平时吃饭用的小盆盛了一盆准备送过去。
  正当她边走边找自己家的地时候,忽然看见前面围了很多人,他看出来了原来是有人死了要出葬,但不知道是哪家的,她想过去问问,看挤进去她就看见了死者原来是虎子他爷。她跑过去抱着虎子爷就哭了起来,正当她哭得不能自己的时候,忽然感觉好像与人再拍自己的肩膀,她便回过头来,这一看让她破涕为笑了,原来是虎子爷。他对她说,别哭了,我不是在这么,并拉着她的手向前走去。她忽然想起前几次见面,他都不理她,于是便问那是为什么,虎子爷只是笑笑,没有回答,她虽说很想知道,但没有多问,因为虎子爷的笑已经让她够开心的了,她握着他的手,感觉这一次才是实实在在的,便毫不犹豫的跟着他走了……
当虎子爸去叫虎子奶奶吃饭的时候,发现虎子奶奶已经停止了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