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名为幸福的街道
牛文绩

薄雾似的夜,透明的月……
  这个寂寥的秋天的傍晚,我终于动身决定去寻找那条名叫“幸福”的街道,也许它只是一个乌托邦式的幻想,也许它只是自己的杜撰,但我仍然出发了。脖子上挂着自己最喜爱的指环,背着书包,我一无所有的上路了,我将要穿过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城市,穿过拥挤的人群,穿过……穿过……而目的是如此明确,我要找到那条名叫幸福的街道。
  没有车,没有地图,我甚至不知道它是否存在,我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一路高歌,哼着Manson的柒音,肆无忌惮的狂妄着,行人都在看我,我冷笑着,在这样的世界中生存了这么久,一切都已经混浊了,我不在乎!
  ……
  天越来越暗,路却渐渐宽了,身边,无数的陌生人擦肩而过,可是却没有谁能告诉我,那条名叫幸福的街道在哪!
  看着一点一点蔓延的夜,心中涌出一股莫名的悲伤,我已是满怀疲惫,孤寂却仍然压抑不住我那颗狂野的心,心中一遍遍地问自己道:“我要的是什么?难道我要的只是找到那条幸福大街吗?”我的声音在空气中一遍遍地回荡,如同午夜的游魂一般地苍白无力,无人知晓。
  也许幸福只是一份感觉,总是在你的指尖,若即若离,如梦如幻,转瞬就悄然滑落。我渴望拥有,生命中的每一份痛楚,每一份孤寂都在心灵的阴霾处深埋,等待爆发。孤寂中终究难掩美丽……
  重叠的车影,交叉的市街,人海中孤单的我,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何时是终点,而我还在缓缓地走着,寻找着。
  也许幸福只是一场梦而已,繁华落尽,一切终将回归。
  那条名叫“幸福”的街道依然在未知的远方,身旁,街边的小贩在大声吆喝,汽车从身旁擦过,孩子们在胡同里兴奋地跳啊唱啊,人们都很匆忙,做着自己该做的事,看着这些,许多天来,自己第一次笑了笑,好干净、好平淡的世界!我连忙回头赶路,不敢多看一眼,因为我已经热泪盈眶……
  某一天的黄昏之际,我终于搭上了那班开往幸福大街的汽车,车上稀稀疏疏地坐了几个人,我并不在意是否有旅伴,只在乎我的远方。
  汽车穿过城市,穿过乡村,穿过丛林……最后,在一条看上去很荒凉的街道前停下,我下了车,破旧的牌坊上写着“幸福大街”四个字,模糊不清,街道很冷清,就像童话里的一样,落满了秋天的叶子,一如其它街道,它也以同样的树木,同样形状的房屋组成,同样的街道上走着同样的人。同样的喧闹,也同样的平淡和安静,甚至隐约透出一些寂寥,身处其中,如同走入了一种回忆。我呆住了,这就是我一直寻找的“幸福大街”吗?失望、疲惫一齐涌上心头,泪水开始在我的脸上肆无忌惮的流淌,耳机里,Manson却仍在沙哑地哼着属于他的“sweet dream”……
  夜,悄悄地来了,我没有离去,躺在街道上,望着夜空,伴着流星划向天际,我在星空下梦见星空,仍然坚持做自己的梦。
  某年的秋天,无名的我为了莫名的原因,来到了这条名为“幸福”的街道,只为寻找幸福吗?也许……是否人们总是要到终点之前才能真正体会到某些东西?也许,我将在今夜死去,在黎明到来之前,默默地,化作泥土,融于天地,命运吗?我茫然。
  突然很庆幸自己的年轻,自己的少年心气总能“杀死”很多过着日复一日平淡生活的人!胸腔中,跳动着的是一颗燃烧着的狂野的心,我闭上眼睛,安静地睡去。正如Guns N’ Roses所唱的一样“everybody needs some time,on their own”。
  不会刻意追求出格,只希望自己快乐,而那条幸福大街仍然在我沉睡的梦中,我依然会流泪,一样会微笑,我徘徊,我等待,漫无边际……
  变幻的风中,站在十字路口,我依然一无所有!
  就这样,
  我,寂寞地活着,
  寂寞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