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学习 >课程特色
《刑事诉讼法学》课程特色
 1、课程内容设计新颖,针对课程特点,注重案例教学提高学习效果。
    针对本课程的特点和远程学习者对远程教育资源的需要,教师在课程设计时注重以实用需求为中心、注重针对性,通过丰富的综合案例资源为学习者及时提供重点、难点辅导。通过提供一些有利于学习者知识运用的案例分析,帮助学生自检、自测,达到扩展学生知识面、促进学生有效学习的目的。从历年的教学实践来看,这种实践方式能够有效吸引学生参与,激发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创新思维。
2、针对学生不同的学习背景,提供“必需”的教学资源和丰富的拓展资源,解决了学生个性化学
 习的需求。
  本课程针对远程教育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冗杂的课程内容进行了精简,使学生在有效的学习时间内能掌握基础且必需的课程知识。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拓展资源,如热点话题、理论专题、法律法规、权威期刊等,帮助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课外拓展学习。此外,针对本课程学习中最重要的实践教学还精心设计了多种类型的案例,有动画案例、视频案例、文本案例等,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3、采用多元化的教学评价。
  本课程注重对学习者知识的综合运用、思维方式及实践能力多方面的综合考核。通过理论学习、项目学习、小组专题讨论、研究性学习等多种方式,在学生听课、作业(包括小论文、调查研究报告等)、信息处理等各环节,采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评价学习者的学习情况,注重过程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的结合,形成对学习者的真实评价。
 
4、具有全方位的导学、助学支持服务,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质量。
  本着“交互式学习”、“有效学习”的理念,通过视频、音频、bbs、交流园地等方式,强化了师生的互动,有效地解决了师生分离、时空分离的弊端,拉近了师生间的心理距离,体现对学生的尊重、体贴,消除了学生学习的孤独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还配置了在线客服、热线电话、手机短信、督学系统等支持服务平台,以加强对学生反馈问题的及时处理,同时对执行过程中所产生的反馈信息进行分析、总结,保障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得到更优质的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