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简介 > 课程特色

课程特色

       1. 注重基础理论与实例教学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实例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综合能力。通过实例,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基本原理的理解,还启发了学生的思维,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造力,通过实例建立了本课程与相关系列课程的联系,架起了理论与工程实践的桥梁。
       2. 以课堂讲授为主,注意补充介绍最新的研究内容及行业信息。“工程项目管理”这门课综合性、实践性和政策性比较强,在工程实践中,不断有新的规程、规范和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补充到工程项目管理知识体系里,因此在课程讲授中,注重知识更新,及时介绍最新研究内容及行业信息,使学生掌握基本知识的同时,也掌握课程内容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把传授知识和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结合起来。
        3. 基于“兰州大学网络学院”网络课堂系统,开发了功能完善的《工程项目管理》课程教学系统,包括课程介绍、教师简介、课程特色、考试大纲、知识结构图、重点难点、课程目标、教学方法、学习要求、教师建议、模拟试题、章节练习、答疑库、例题解析、学科名人、常识介绍、时文选读、相关著作、期刊杂志及学术论文等;网络交流平台使师生交流从课内延伸到课外,通过网络通信讨论和答疑,加强了对学业的分类指导,有效促进了教学效果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