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专业学会

专业学会

      
 1.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

      CIOB(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ILDING)是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的简称。CIOB专注于建设全过程管理,制定全球行业标准,管理专业人员执业资格。
      CIOB成立于1834年,已有170多年的历史,其前身为"建筑师公会",1980年被授予英国皇家特许学会,成为整个行业的排头兵。在英国,一个领域中有许多学会和专业委员会,但是能得到皇家特许的只有一家,这个特许由英国政府提名,英国女王授权。CIOB是最早进入中国建筑业的外国专业技术资格的组织之一,并为我国培养了一批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
      作为专业学会,CIOB的职能包括:制订并维护建筑管理专业标准;建筑管理领域专业人士的代表;不断提高CIOB会员的标准和声誉;提升整个建筑行业的高标准。具体说来,这些职能涵盖:对政府机构提出政策建议、有关建筑管理标准的制定和维护、会员专业资格认证、评估高等学校学位课程并提供专业服务、科研项目、发行各种报告和出版物、信息交流以及组织研讨会等活动。
      随着全球一体化和建筑业的迅速发展,CIOB在国际建筑行业内的地位日益增高,其会员资格在国际建筑行业中得到广泛的认可。目前中国香港和大陆地区已经拥有3,000多名CIOB会员,其中1,300多名来自中国大陆,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天津、武汉和西安等地。CIOB在全球已经成为最具影响的国际专业学会之一,并成为建设管理专业人士的标志。

 

 2.美国项目管理协会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成立于1969年,一直致力于项目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全球领先的项目管理行业的倡导者。它创造性地制定了行业标准,由PMI组织编写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PMBOK指南》已经成为项目管理领域最权威教科书,被誉为项目管理"圣经"。PMI目前在全球185个国家有50多万会员和证书持有人,是项目管理专业领域中由研究人员、学者、顾问和经理组成的全球性的专业组织机构。 该协会推出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认证已经成为全球权威的项目管理资格认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创建的项目管理方法已经得到全球公认,从而成为全球项目管理的权威机构。美国项目管理协会致力于向全球推行项目管理,以提高项目管理专业的水准,在教育、会议、标准、出版和认证等方面定制专业技术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