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您现在所学的课程是 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 点击进入学习平台
 

本课程主要从系统论出发,阐明世界政治经济体系是在国际社会中形成的,世界政治经济体系的构成和影响因素。经济格局是政治格局的基础,政治格局则是经济格局的集中表现。本课程主要阐明经济格局的演变过程和当今世界格局的走向。因此,政治格局问题既要讲清格局所处的社会时代这一理论问题,又要讲清政治格局演变这一历史过程,还要讲清当前什么样的政治格局这一现实问题。

 

姓      名:倪国良 教授

所在院系:政治学院

主讲课程:国际关系

电子邮箱:nigl@lzu.edu.cn

世界政治与经济是政治学学科体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应当具有政治学学科所共同具有的特点,同时又有自己的课程特色。它的理论性强,始终坚持唯物辩证法,辩证地分析事物的观点体现在全课程始终,突出体现实事求是、一分为二的理论观点,以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透过现象,抓住本质,揭示规律。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建议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