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资料推荐 > 期刊杂志

期刊杂志

      
序号 刊物名称 刊物简介
1 《武大国际法评论》

      武大国际法评论》(以下简称《评论》)系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985工程”二期建设项目“国际法与国际新秩序创新基地”——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主办。《评论》语2002年底立项,2003年7月出版第1卷。目前,《评论》已经成为反映我国国际法研究水平的代表性刊物。2007年,《评论》曾作为外交礼物赠送。同年,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2008年,为中国期刊网、人大复印资料所收录。2009年8月,与北大法律信息网签订合作协议。目前,《评论》已经与德国萨尔大学和特里尔大学、瑞士比较法研究所、荷兰格罗林根大学胡伯研究所、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建立了刊物交换关系。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和海牙国际法院“和平宫图书馆”已收藏本刊。在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2009年“与贸易法委员会有关的最新书目”(2009年6月29日-7月17日,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42届会议文件,编号:A/CN.9/673)中,多篇《评论》登载的文章被收录,而且《评论》是唯一被援引的中文刊物。
2 《国际法评论》
      《国际法评论》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主办的国际法学学术性理论书刊。国际法的研究在我校有着较长的历史,自1979年中国政法大学的前身——北京政法学院复办以来,国际法学科即成为我校重要的法学专业之一。1980年起该专业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5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本院国际法学科被评为司法部重点学科,2002年又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为了进一步推进国际法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为国际法学界及实务界同仁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提升国际法理论研究水平,更好地体现本学科在指导国际交往的实践中的价值,我们推出了这本《国际法评论》。本刊的办刊宗旨在于:求国际法理论之真,务国际间交往之实,摹传统当代之变迁,探中西法律冲突之解,冀为中国国际法发展尽绵薄之力。
3 Americ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
      《美国国际法杂志》以及International Legal Materials 《国际法资料》,由美国国际法学会主办。可浏览1997年以来有关国际法著作和论文等信息的目录和摘要。
4 International Law
Dictionary&Directory
      美国国际法学会所编的国际法词典和导航,从这里可以链接到世界主要国际法杂志。
5 Ko'aga Rone'eta:
A Journal 
of Human Rights
      一个有关国际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双语网上期刊。它给国际人权组织、人权活动家、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交流意见和看法的场所。它分为9个主题提供有深度的国际人权法方面的文章,可免费浏览全部文章全文。
6 《环球法律评论》       《环球法律评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法学专业中文学术季刊。自1979年创刊以来,刊物名称虽几经变迁,然融合土洋,会通中西的宗旨一以贯之。在关注法治建设实际问题的同时,本刊尊重法学知识传统,突出人文关怀。《环球法律评论》除译介域外法学研究最新成果外,兼及评论与比较。译文多为国外经典论著,翻译可信;论文则视角独特,能推进学术研究。本刊有主题研讨、人物专访、理论前沿、介绍与评论、游学札记及书评等栏目。读者包括理论研究人员,学生,实务工作者,企业界、政界和各界关心法治建设的人士。现任主编吴玉章,常务副主编黄列,副主编苏亦工,副译审毕小青,编务王雪梅。
7

《法学家》

     《法学家》秉承"尚理明德,情系社稷,笃信法意,挥洒正义"的宗旨,以严谨、求实、开放、公正的姿态,首推具有原创思想、关注现实的作品,高度重视有关重大主题、具有重大价值或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研究,推崇厚积薄发的研究力作,力求反映我国法学研究的学科前沿问题,推动法学繁荣发展。 综合性法学学术理论刊物。辟有法学前沿、法学专论、立法研究、法学争鸣、青年法苑、法学教育、法制教育、法制改革、律师实务、国际法与区域、台港澳法律问题、外国法述评等栏目。主编:史际春教授。
8 《中国法学》      《中国法学》杂志社下设总编室、编辑部、办公室。总编室负责来稿登记及稿件编辑审校等流程管理;编辑部负责稿件的一审、二审及相关编辑校对工作;办公室负责发行及杂志社内务管理。为了保证稿件质量,杂志社实行严格的专家匿名评审制。编辑人员的专业背景和负责领域覆盖法学各主要学科。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罗锋博士担任《中国法学》编委会主任,陈桂明教授担任总编辑。《中国法学》创刊于1984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坚持刊物的学术性,追求学术创新,严守学术规范。《中国法学》的发展与我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同步,发表了大量最新和最重要的法学学术研究成果。所发表的成果代表了中国法学界最高水平,对于繁荣和发展我国的法学理论、传承法律文化 、促进国内外法学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法学》不断推出新人新作,成为我国培养造就法学研究学术带头人的摇篮。
9

《法学研究》

      《法学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法学研究编辑部编辑、法学研究杂志社出版,1979年复刊。前身是中国政法学会1953年创刊、1957年停办的《政法研究》。《法学研究》刊载有关中国法治建设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论文。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坚持学术性、理论性的办刊宗旨,坚持高水平的用稿标准,以展现我国法学理论最新和最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主要读者为法学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者,立法和司法工作者,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律师、行政执法人员和法学理论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