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资料推荐 >专业网站、论坛

专业网站、论坛

      
  1.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成立于1980年,是我国高校系统最早成立的国际法研究机构之一,也是我国法学学科中最早设立硕士点和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之一。该所于1987年被原国家教委确定为重点研究所,并于1988年确立为国家级重点学科。1997年,国家教委批准该所的"国际法与比较法"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20多年来,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在中国国际法领域形成了分支学科和研究方向齐全、学科发展水平齐头并进、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突出、科研和教学成果领先的鲜明特色。武大国际法研究所网成为国际法同仁交流学术的平台。
  2.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研究网
       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基于对国际法学的深入思考和国际法问题的广泛研究,给广大国际法爱好者和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自由的学术空间和思想交流的空间。设有国际法脉动、国际法研究、学术讲座与沙龙、书讯书评、模拟法庭等多个相关专题。
  3.人大国际法网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主办,为广大国际法学人提供有关国际法案例、教学、资料、精品课程、学术沙龙、模拟法庭等平台的国际法学网站。

  4.国际法院网站

        国际法院为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负责依国际法解决国家之间的法律争端,并对联合国各机关和专门机构向其提出的法律问题发表咨询意见。国际法院网站所有内容都有英、法文两种法院官方语文版本,但有些文件也有中文等联合国的其他官方语文版本,可供公众查阅,清单如下:联合国宪章、国际法院规约、法院规则、国际法院常识问答、国际法院判决书、咨询意见和命令摘录(1948年-1991年;1992年-1996年;1997年-2002年)、国际法院应联合国大会请求发表的咨询意见汇编、国际法院给联大的年度报告。

  5.中国普法网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和法制日报社联合创办,宗旨是传播法治理念提供法律服务,设有普法中心、法制新闻、法律法规、网络学法、法律生活、在线律师、公证要揽、监所视窗、人民调解等9个频道,近50个栏目。

  6.法律之星-中国法律信息网

        北京大学创立,提供近2000部中国法律法规、案例、期刊目录的英文译本,最新法律动态、案例分析、律师在线等。提供政策立法动态、法律法规、律师行业动态和律所名录,法律实用信息,法律论文、国际法学术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