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程资源 > 资料推荐 > 相关著作

相关著作

◀◀ | 1 | 2 | ▶▶

书    名:《国际法》

作    者:  王铁崖

出 版 社:法律出版社


【简介】

      《国际法》一书是王铁崖先生主编的一本经典国际法教科书,也是一本中国国际法名著。全书共分十八章,由王铁崖先生会同饶戈平教授、王贵国教授等国际法名家共同撰写,从国际法基本原则、国际法主体、国家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国际法理论到国际争端的解决、战争和武装冲突法,内容全面,阐述精到,展现出国际法理论体系的全景图。《国际法》作为一本本科生教科书,《国际法》对中国国际法教育影响深远。这不仅在于它系统地阐述了国际法的一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且,从中国国际法学术史和教育史的角度来看,《国际法》还在王铁崖先生主编的《国际法》(1981年版)的基础上,使中国国际法教科书从内容到体系的撰写模式进一步成熟。


书    名:《国际法》

作    者:  邵津

出 版 社: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简介】
       邵津主编的《国际法》是面向21世纪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之一。根据近三年来国际法领域的立法实践和理论发展,对诸多章节进行了修改补充和完善,体现了国际法领域的最新视野。全书共18章,系统地论述了现代国际法的原则、规则和制度,分析一些重要理论问题,包括新出现的问题。 国际法内容丰富、复杂,本教材提供基本知识,阐明基本理论,篇幅保持在一定范围。每章之后列有参考书目,试图为有志进一步学习者提供方便。《国际法》主要适用于法律专业的师生,同时对外语专业、新闻专业和国际关系专业的师生,外交、外事部门的实际工作者和国际问题研究者,也有一定参考价值。


书    名:《王铁崖文选》

作    者:  邓正来

出 版 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简介】
    《王铁崖文选》的出版不仅是他个人80高寿的纪念品,也是我国国际法学界值得欢庆的大事。这部《文选》辑入的国际法论文最早从1933年开始,到现在已近60年,而我国出现国际法学术论文,从五四运动以后算起,还不到80年,因此这部《文选》的出版也是我国国际法学发展中上应该大书特书的大事。这部文选只是选集,并不是王铁崖教授有关国际法著作的全部。文选不仅表现他的学术成果和贡献,也表现出他的治学态度。在辑入《王铁崖文选》的《略论国际法的研究及其论文写作》一文中,他提出科学论文的基本要求,首先要区分政治性的国际法文章与学术性的国际法文章;尽管前者是有意义的,有时还是很重要的,但两者不能等同。这部文选没有辑入他发表过的政治性的国际法文章,而只收入学术论文。这部《文选》还表现了王铁崖教授对当代中国国际法学的巨大贡献。

 

◀◀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