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外学习 > 学科名人

学科名人

1.黄有亮
        黄有亮,男,汉族,1964年生, 博士,副教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1991至今在东南大学任教,主要讲授本科生的"工程经济学"课程和硕士研究生的"项目经济分析原理与方法"课程。主编本科生的《工程经济学》教材,担任本科生《建筑工程合同管理》和工程硕士研究生《工程经济学》教材的副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技术创新、项目风险管理等;主持过"建设新技术成熟度综合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南京市地下空间开发和利用综合管理规划研究"等五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参与"大型公共建筑风险评估制度研究"等课程的研究工作;在《建筑经济》、《建筑技术》、《中国房地产》等杂志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将教学和科研与项目管理、项目投资分析、工程造价咨询与司法鉴定等实践相结合,在工程估价、项目投资咨询评估等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服务经验,在项目管理流程设计与再造、建筑技术评估等方面有着较深刻的体会和独特的认识。
2.田哲远
        田哲远,现为山西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山西重力项目管理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社会职务主要为: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二,四届理事,山西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山西省建筑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2008年11月被山西省建设监理协会授予"三晋工程监理大师",同年12月被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授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荣誉称号。先后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迎泽大桥改造工程灌注桩施工质量监理》,《迎泽大桥改造工程主桥预应力施工质量监理》及《高层建筑地下防水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档案管理》等十几篇论文论著,并与施工单位一道完成了《钢筋直螺纹机械连接施工》,《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施工》等多部工法的编制。作为山西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山西省建筑工程施工资料管理规程》的副主编参加了该书全过程的编审。
3.蔡建原
        蔡建原,广州大学副教授、广大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市政协委员。蔡建原副教授是建设部注册监理工程师,1993年当建设监理制在广东地区进行全面推广时,在原华南建设学院西院任教的蔡建原就积极协助建设部、广东省建设厅和广州市建委,负责监理工程师的各类培训工作,为培育建设监理市场和推行监理制作出较大贡献。十余年来,蔡建原一方面结合地方法规变化和工程特点编写多种监理工程师岗位培训教材,还应邀赴香港、台湾地区开办监理专业讲座;另一方面在广州市承担了广州市内环路、广州大学城等近30项重点工程,16年来她承担总监的工程项目投资总额达近70亿元,在监理工程界富有影响。由她负责总监完成的大型工程都获得了省级以上的奖项,主要有中国市政工程协会颁发的"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国家计委属下的优质工程评比委员会颁发的"国家优质工程奖",广东省优良样板工程(市政工程)奖,广东省优良样板工程(房屋建筑工程、专业工程)奖;广州市优良样板工程奖,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五羊杯"奖;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奖,等等。因为在广州市工程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她先后荣获广州市建设系统管理"三年一中变"建设者个人金奖,广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多项个人先进称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