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创作在文学概论课程实践教学中占有重要位置,它是学生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创作实践的关键环节,通过这种理论知识的内化与置换,以此来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和和文学创作水平。目前,随着各种文学现象、文艺思潮的兴起和传媒文化的兴盛,文学消费也日渐繁荣起来,与之相伴随的文学接受群体也在呈现不断扩大的态势。这种文艺现象,对作为专业学习者的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简单的文本阅读和基本的文学理论知识理解,而要从时间和空间的多种维度来展开与文学的对话,继而进入到文学的理论和创作世界当中,从文学世界之外的“他者”变成这个世界的一员。
  鉴于此,我们在这里给您提供一个雏鹰试飞的平台,欢迎您积极参与到这个板块的文学活动中。这里有以前学员创作的一些文本,按照小说、诗歌、散文三种文体归类,便于同学阅读赏析。

小 说
半块蛋糕 虎子奶奶的故事
诗 歌
精灵 流年似水 妈妈,我不冷
祈祷 为了忘却的纪念 我看周星星
小诗五首 一二〇三 准备参加诗歌比赛的一首现代诗
左手是门
散 文
后结婚时代的忧伤 花儿.鱼儿.狗儿. 旅途散记
飘扬在心头的那条老街 如此落下的秋雨 生活·
帅男潘安 听雨 通古变今,古今杂谈
陀螺人生 我挚爱的父亲母亲们 小议脍炙人口
寻找名为幸福的街道 杨桃树 折叠的美好
坐而论道